专题 热点 正文

支付宝的借呗额度怎么突然降低了 是有原因的

支付宝旗下的蚂蚁借呗是一款比较有名的芝麻小额贷款产品,很多用户都慕名而来。很多朋友说没有逾期,每个月都在正常还的,为什么额度突然降低了,那么支付宝的借呗额度怎么突然降低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个人信用不良。借呗系统除了会在放贷前了解用户的信用情况外,还会在放贷后不定期的进行贷后管理。若是被发现用户在用贷过程中出现不良用贷行为,那么为了确保资金的安全,系统很可能会采取降额措施,更有甚者还可能会导致其账号被关闭。

2、使用频率低。系统发放贷款主要是为了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若用户在获得贷款额度后长期不使用,系统就会质疑用户的消费需求,认为其消费能力不强。如此一来,就可能会为了避免资源浪费的情况,从而采取降额措施,如此用户日后的提额申请结果也会受到影响。

3、还款能力不足。还款能力是系统决定是否为用户批贷的重要参考因素,在批贷后,它就成为了系统调整用户借款额度的重要依据。因此,若用户近期有负债率提高,或收入降低等情况的话,就可能会被采取降额措施以规避借贷风险。

4、资料未更新。系统会实时观测用户的账户情况,因此,在用户个人资料有所变化时,一定要及时更新,否则被系统发现用户填写资料失效后,就会降低借呗额度来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