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支付宝借呗暂时无法借钱怎么回事 是这些原因导致

近年来,支付宝借呗可算是越来越受欢迎了,平时身边也有不少人都在申请支付宝借呗,大家都想知道,支付宝借呗暂时无法借钱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违规行为。根据支付宝的最新规定表明,如果用户在使用花呗或者借呗的过程中,有发生多次逾期、恶意套现等不良行为,被支付宝系统检测到后,用户的花呗和借呗就会被强行关闭。所以,如果用户发现自己的借呗上显示无法借款,那么可以查看下自己是否有逾期行为;

2、身份是在校学生。根据国家的最新规定,小贷平台不得向没有经济收入的在校学生提供任何借贷服务。因此,借呗在今年已经陆续对在校学生关闭了借款通道。如果用户发现自己无法再办理借呗产品,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信息显示为在校学生;

3、频繁进行提前还款。虽说借呗官方是支持用户提前还款的,但因为蚂蚁借呗是按照日息计算的产品,如果用户选择提前还款的话,可能会导致借呗系统无法赚取收益。此时,系统还可能会怀疑用户有套现嫌疑,为了规避借贷风险,可能会将用户的借呗授信额度收回,导致用户无法再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