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大整治这五项建筑统统拆除 看看你家有没有

近几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新农村,现在农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在不断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房屋的拆除。农村大整治这五项建筑统统拆除,看看你家有没有?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危房
危房

第一项,新房修建好之后,遗留下来无人居住的旧房。在很多地方,农民修建好新房后,旧房子就扔在那里不管了,对于这样不符合要求的房子,就要拆除。

第二项,遗弃的破旧危房和土坯房。很多农民都去城市居住了,这样的房子没人照看,时间久了很容易出现破洞或地基塌陷的情况,这样的房子影响村貌,所以需要拆除。

第三项,在村庄规划之外的房屋。在农村建房子,需要符合农村统一规划的要求,不能私自建房,否则就要拆除。

第四项,废弃的畜禽养殖栏舍。在以前,农民为了发家致富,都会修建很多畜禽的养殖栏舍。可如今他们出去外面打工了,锁着建筑就废弃了,所以在新规划中就要拆除。

第五项,违章建筑物。没有经过批准的建筑,或者是建造房屋和批准不一样的,都是违章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