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父子被困彭州山洪拍摄者回应不救人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最近大多数人都在关注彭州山洪的消息,因为山洪就那样一秒袭来,瀑布似的倾泻,让不少游客被卷入山洪中遇难。有一对父子被困的视频引发关注,最终被山洪冲走。如今,父子被困彭州山洪拍摄者回应不救人,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彭州山洪救援消息
彭州山洪救援消息

8月13日15时30分,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截至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8人轻伤,现场搜救排查工作已接近尾声。截至14日13时,经消防、公安等救援力量全力搜救后,无新增失联、伤亡人员;在院治疗轻伤1人,目前伤情稳定。

四川彭州山洪消息

据悉,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一对父子错过了跑到岸边的最佳时机,两个人蹲在大石头上,仅仅几秒钟过后,父子俩都被洪水冲进了河里。最后的结局,父子俩都已死亡,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揪心的结果。

有人开始责备拍摄者不救人,但是责备拍摄者不救人的,根本就不了解当时的情况,要知道这是山洪,不是普通的城市内涝。这位拍摄者回应:“已经上岸的人看到这个画面也非常揪心,其实不是我们不想救,是没有办法救。当时山洪很猛,我们自己跑上来的时候也很惊吓,救也不知道怎么去救。”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没有人能反应过来,这对父子也不是不跑,而是根本跑不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