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信用卡分期后还有账单怎么回事 有这几种可能

大家都知道,账单分期是能够减轻用卡人还款压力的,而且是免息分期的,在没法全额还贷的情形下是可以试着分期。而许多朋友觉得信用卡分期后本期就不用再还贷,结果还是出账单。那么信用卡分期后还有账单怎么回事?

1、办理的不是账单分期。信用卡分期分为账单分期、消费分期,其中消费分期是在消费时办理的,所以消费时间在账单出来之前,办理分期后当期会出第一期的分期账单,也就是说当期必须还款。若在账单出来后再办理消费分期,下个月才会再出账单。

2、存在不能分期的交易。信用卡申请平台的信用卡分期业务也是有交易类型限制的,比如信用卡取现、已经分期的欠款、信用卡利息违约金等都是无法办理分期的,分期不成功,自然是有账单的。

3、使用临时额度进行交易。临时额度是将固定额度用完后才会使用的,但分期只能对符合要求的已用固定额度部分办理,而已用的临时额度是无法分期的,会一次性计入到账单最低还款额中,是需要全额还款的。所以,分期后存在临时额度交易,也是会出账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