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质疑中国大陆疫情防控被驳斥 中国霸气回应打脸美国

美国非常会演戏,在疫情防控方面,自己国家非常危险,可是竟然还质疑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据悉,最近美国质疑中国大陆疫情防控被驳斥,中国霸气回应美国,令美国无地自容。接下来,看看美国是怎么质疑中国的,更要看看中国如何打脸美国。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最近,美国又开始对中国发起指责。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美国发言人再一次对中国的疫情表示质疑,他说中国疫情抗击不透明,在疫情问题上的处理也并不得当。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对中国发起莫须有的攻击,在疫情爆发初期,美国就不断甩锅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

目前美国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仍然排在世界前列,不知道美国发言人在指责中国疫情处理不得当时,有没有想过自己国家的现状。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美国对中方提出质疑后,立刻做出相关回应。耿爽表示:美方发言人的发言完全是利用安理会来为美国内政服务,当天国际社会讨论的是如何携手共渡疫情,而美国却在不断“甩锅”。

耿爽表示,中国能够做到的责任和担当在美国身上却很难体现。美国先是在疫情初期不把病毒和群众的安全当回事,然后开始甩锅中国、断粮世卫,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时,就不顾群众安危急着急恢复经济。作为一直要争第一的大国,美国公然站在世界对立面,想必全世界都希望美国能够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抗击疫情和国家内政上。

其实,通过中美两国的疫情数据就可以看到,中国是非常安全的,而美国疫情严重,死亡人数过百万,确诊新冠病毒人数高达9千万人,是非常危险的。可是,美国依然未重视疫情防控,导致后果日益严重,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