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的意思 新冠病毒或是美国制造

大家认为,新冠病毒的源头是哪里?网上有这样一句话,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这个人祸的意思,不少人猜测是某个国家故意制造新冠病毒祸害其他国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少人和机构暗指美国就是新冠病毒的罪魁祸首。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关于“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的意思。之前发生的疫情,一般都没有超过三年,最大的疫情,在3年内也结束了。因此,古语有云,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按照疫情持续时间太长,很大可能是人祸

其实,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伤害并不小,所以必须重视疫情防控。尤其是美国,确诊病例超过9千万人,死亡病例超过百万人。也因为这样,不少人怀疑美国就是新冠病毒的发源地,甚至是制造病毒的凶手。

可是,目前还未有确定的证据证明美国制造新冠病毒,所以不能随便评论。不管疫情是天灾还是人祸,希望大家能够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要让病毒有可趁之机,早日消灭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