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50万现金的家庭多吗 中国家庭平均资产多少?

有人很富有,随随随便能拿出几百万元现金;有人很贫穷,甚至连几十元都拿不出来。可是,从数据来看,中国人均收入是非常高的。那么,中国50万现金的家庭多吗?还有,现在中国家庭平均资产有多少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家庭存款
家庭存款

根据央行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底,居民存款总额为1025008亿元。根据中国14亿人口的总数,人均存款约为7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来说,21万元的存款是平均线。也就是说,按照现在的存款水平,一个家庭的存款达到21万才处于平均水平。

那么,拥有50万存款的家庭有多少呢?在这方面,一位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国内只有500万到600万家庭的存款能够超过50万,大多数家庭的存款根本到达不了50万元。2015年,央行想要调查国内有多少家庭的存款能够超过50万元,以便设定一个存款保险的上限。结果出炉后,超过50万存款的家庭比例仅为0.37%,约518万户

即使时隔7年,虽然50万以上的家庭数量有所增加,但央行并未提高存款保险的上限,无疑表明达到这一存款的家庭增涨并不猛烈。同时也说明,如果家里的存款没有50万并不失败,毕竟大多数家庭都没有这么多存款。

最新数据,国家发改委表示最新的资产负债表表明,我国总资产已经超过1300万亿元。这一则消息一发出就立刻引起了网友热议,因为1300万亿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按照我国目前人口基数来计算,每人平均接近100万资产,按一家三口去计算,户均资产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