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被纳入网贷黑名单了怎么办 这样处理就可以

虽说目前大多数网贷产品没有成功接入央行征信,但若用户在用贷途中出现了逾期或其他失信行为,也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而且会被大数据系统记录下来。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因为随意办理网贷产品而被列入网贷黑名单可却不自知,那么被纳入网贷黑名单了怎么办?

1、归还欠款。对于已经被纳入网贷黑名单的用户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还清欠款。大家要主动与贷款机构取得联系,商定具体的还款金额,然后按照商定的方案将欠款还清。

2、与网贷平台商谈。由于大数据系统目前没有央行征信系统管理那么严格,所以部分记录是可以删除的。大家可以和网贷平台协商,要求对方删除自己的不良记录,但是由于删除记录需要网贷平台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协商能否成功还得看网贷平台的具体操作。

3、等不良记录自动消除。如果和网贷平台商谈后无果,那么用户就只能等待系统自动消除了。在用户还清欠款的前提下,大数据保存的不良记录会在五年后自动消除,但就算该不良记录被消除了,还是会影响用户日后正规贷款产品的申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