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存折可以换成银行卡吗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如今,用户们在银行存款的时候,银行都会给用户办理存折的,存款到期之后,用户们可以使用存折进行取款。不过网友们知道存折可以换成银行卡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存折是不可以直接转换成银行卡的。而且现在已经没有卡折配套了,客户不能再同时办理银行卡和存折。而之所以银行不能办理卡折合一,主要也是为了规避风险。不过如果大家是出于想把存折里的存款转进银行卡里的目的的话,就可以直接去银行网点办一张储蓄卡,然后再把存折里的钱转到银行卡里就行了。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虽然存折里的资金可以转到银行卡上,但存折里的定期存款一旦提前进行了支取,那支取部分的资金就得按照活期利率来计息,而无法再按照开户日存款利率来计息了。

而大家平时在银行存款的时候,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存款方式,如果经常需要用到资金的话,还是存在银行卡里会比较好。不过大家也可以选择把一部分资金存进银行卡里,再留一部分资金直接存到存折里作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