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存折能在手机上转账吗 最新规定来了

存折是存款明细的小册子,虽然不方便随身携带,但还是有不少人喜欢使用存折,特别是老一辈的存款者,大家都知道银行卡可以在手机转账的,那么存折能在手机上转账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定期存折不可以,活期存折开通手机银行后,可以在手机上转账,如果活期存折没有开通手机银行,则不可以在手机银行上面转账。开通手机银行需要用户本人持有存折和身份证原件到银行的自助柜员机或银行柜台开通,开通后就可以转账了,在手机银行上转账一般都不收取手续费,但是有额度限制,一般银行单笔限额是50万元整,具体以银行公告为准。

定期存折无法开通手机银行,并且里面的资金不是灵活的,所以即便有些存折开通了手机银行,也不能在手机银行上面转账。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银行首次使用必须要到柜台开通,如果只是自己下载手机银行,注册并登录进去后,则不能转账,如果自己的身份信息等过期,未更新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在手机银行上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