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商贷和借呗一样吗 两者有哪些区别

现在很多朋友在遇到资金难题时会选择贷款解决,其中支付宝就是很多朋友会选择的软件,支付宝里面的借款产品有借呗、备用金、网商贷等,其中借呗和网商贷是很多朋友会进行比较的两款产品,那么网商贷和借呗一样吗?两者有哪些区别?

据悉,借呗和网商贷不一样。借呗是针对个人推出的小额消费贷款,网商贷是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消费贷款,由于针对的用户不同,因此两款产品是不一样的。借呗与网商贷的借款额度与借款利率都是由系统评估得出,用户的信用资质条件越好,就可以用更低的利率借更多的钱。

网商贷和借呗有哪些区别

1、服务对象不同:借呗针对的用户群体为支付宝的个人用户,而网商贷面对的用户群体为小微企业主、个体户、创业者等。

2、用途不同:借呗是支付宝里面的一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借呗的借款资金可以用于个人消费,装修,旅游等;而网商贷是由网商银行推出的一款经营性贷款产品。

3、申请条件不同:由于借呗和网商贷是两款不同的产品,所以申请条件是不同的,比如,网商贷必须要小微企业或个人创业者等才有机会申请开通。当然,具体能否成功开通借呗或网商贷,都是由系统根据用户账户综合情况评估确定的,人工无法干预。

4、贷款额度不同:借呗当前支持的最高贷款额度官方并没有明确给出,网商贷的贷款额度最高为100万元,不过借呗、网商贷的具体额度都是由系统根据用户账户情况综合评估确定的,并且随着用户账户使用,系统还会不定期对用户账户、个人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的结果对借呗、网商贷额度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