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农产品换房背后的房企“自救”尴尬 多个城市发布楼市限跌令

近期,为了提高房子销量,有不少房企推出了瓜果换房的促销活动,引起了广泛热议!看起来确实是有点吸引人,但是,农产品换房背后的房企“自救”尴尬了,因为随后有22城发布政策,明确房企不得随意降价。

市民买房
市民买房

房企为了自救,就推出了西瓜换房的促销活动。在近日,有一份数据显示,百强房企业绩表现远不及近年同期,行业TOP100房企1-5月累计业绩规模同比大幅降低超五成,在销售去化压力下,部分房企各出奇招,助力楼盘销售。与之相伴的,瓜果换房等花式促销也引发绕开“楼市限跌令”的质疑。

但是,这样的促销的方式遭到了质疑,同时,也遇到了尴尬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至少22城发布政策或引导房企不得随意降价销售。但同时,也有声音指出,当前房企在自救过程中面临重重困难,限价政策使得企业无法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降价促销,无法通过快速销售以回款自救,形成了进退两难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