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宅基地严查多出的宅基地咋办? 4种“一户多宅”不用拆了

农村宅基地是一个大问题,村里分派宅基地,农民在上面花钱建房子,土地原则上是集体所有,但使用的则是农民使用。每个村的土地资源有限,所以推行了“一户一宅”。农村宅基地严查,多出的宅基地咋办?这4种“一户多宅”不用拆了,具体内容一起去了解。

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在农村里出现许多“一户多宅”的情况,当强行推行一户一宅时,必定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大家都知道,城市中一户家庭可以拥有几套房,甚至许多拆迁户分了一栋楼的情况。同样,在农村并不是所有多出来的房子必须拆,这4种情况还是合法的,也可以进行不动产确权的。

这4种情况确权后房屋就合法了,一是合法买房;二是合法继承;三是实际住房困难;四是一户一宅改革前等。除以上外,农村非法的一户多宅在不影响村庄规划的,比如不占用主干道,不占用耕地农田,也可以不用拆除的。当然如果在以后家庭人口增加,符合条件申请宅基地了,也可以把这样的房子变成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