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东现高考职业考霸?专家:疑为学校炒作 年入百万不是问题

广东茂名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一名“全某某”的学生,在2022年高考以649分的成绩获得茂名市第一名,但却被人质疑在去年已经考上了北大了。大家都质疑,广东现高考职业靠霸,这是怎么回事?专家质疑为学校炒作,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高考职业考霸
高考职业考霸

据媒体报道,2022年广东茂名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高考生“全某某”以694分考得茂名市第一名。随后,有网友发现该考生与2020年在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读书并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全某某”同名。而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的相关老师表示,全某某在校学的是理科,具体其他情况并不清楚。据网友爆料,这位同学累计已经拿到了200万奖金。

对此,21世纪教育研究院南方中心主任臧敦建表示,如果查证“全某某”就是同一个人,那他就可能属于反复参加高考的“职业考霸”。这暴露出民办学校花重金炒作的一种手段,即“租用”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复读。如果考上清华北大等名校,那么就支付100万的酬劳,第二年,另一学校又“租”他去复读。考生考上清北等名校后,学校就大作宣传,打造自己所谓“名校”的名声。当地教育局回应称,已成立工作组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