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油价每升超10元意味着什么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对于车主们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油价调整的消息了,因为油价上涨会影响到车主们的出行成本,最近一直看到油价上涨的消息,这意味着车主们加油又要多花钱,那么,油价每升超10元意味着什么呢?

油价上涨怎么样
油价上涨怎么样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1次调整,其中10次上调,1次下调。最近一次调整为6月14日24时,国内汽油价格上调390元/吨,柴油价格上调375元/吨。今日,国内成品油新一轮价格调整计价周期已经运行到第7个工作日。昨日原油大幅下挫,美、布两油一度跌6%,布伦特原油一度跌破100日均线,尾盘跌幅收窄,跌幅为2.54%。这令即将到来的国内成品油下调,几率进一步增大!

油价每升超10元

油价每升超10元意味着什么?有文章称,高油价将让煤炭的角色重新被认识。有一个普遍观点,煤炭燃烧是最主要的大气污染来源之一,使用煤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比石油高30%,比天然气高70%,被欧洲人称为“恶魔的粪便”。高油价下,欧洲多个国家重启煤炭发电以应对能源短缺。

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减煤速度过快、力度过大,将削弱煤炭对保障能源体系安全运转的“托底保供”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对高油价的对冲。

在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中,本轮油价调整将于6月28日24时(下周二晚上12点)进行,目前10个工作日的统计周期已经统计到70%的时间,可以说进入了油价调整倒计时!今天全球油价大幅下跌,直接中断了整个6月份以来油价强势上涨的趋势,让本月油价跌幅已经增加至3%,预计未来几天国际油价跌幅能够进一步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