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注意:这3个好消息将会落实到农村 涉及所有村庄村民要知道了

近几年,国家对农村投入不少财力,目的就是加快新农村建设,而且,国家出台的新政策都落实到位了。然而,村民们要注意:这3个好消息将会落实到农村,涉及所有村庄,村民要知道,下面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农村发展
农村发展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农村发展的很好,主要是国家推出的政策都落实到位了。然而,现在又有3个好消息将会落实到农村了。一是加速加强城乡地区的建设规划。如今的农村地区建设还在进一步加强中,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当然这其中还存在很多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想要尽快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农村地区建设规划中更加强调的是村庄未来的规划建设。

二是禁止随意撤并村庄。虽然禁止撤并村庄政策落实了,但这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在实施这个政策过程中,让村民产生了很大的怨言。最主要是下级政府落实这项工作是违背了最初的意愿,导致这项工作难以落实下去,此次这项工作也将会针对性地进行调整。

三是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这个政策是重中之重,房子的质量关系到农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对此,在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农村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这次主要扶持的群体是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这些对象的房屋只要是存在安全隐患的都可以参与国家的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彻底来解决农村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安全问题,让他们住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