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买断工龄是什么意思 买断工龄有什么弊端

每个国家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是有不同的政策的,因为只有对于的政策才能良好的发展国家的经济。在以前的是有一种特殊的政策,那就是买断工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买断工龄是什么意思?

根据我国有关买断工龄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买断工龄,指的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一些国有企业安置富余人员的办法。主要由用人单位跟员工进行协商,上报有关部门的批准,由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员工一定数额的货币,由此解除用人单位和富余员工之间的劳动关系的做法。如今,买断工龄的做法是违法的。

如今,买断工龄是属于违法的。并且,买断工龄有下列弊端:直接的影响是一次性付出巨额资金,造成企业经济困难和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大量的历史旧帐、利益分割、错综复杂的矛盾和思想问题,牵扯了企业的人力和精力,影响了正常工作。深层次的影响,是离间了广大职工与党的深厚感情和血肉联系;职工再就业和社会接纳、安排的难度加大,给社会增加了不稳定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