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疫情社区扩散得到遏制 4月25日疫情能结束吗

4月19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94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407例。19日出院出舱人数27093例,出院出舱人员持续增加。据最新消息称,上海疫情社区扩散得到遏制,那么4月25日疫情能结束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何时结束
疫情何时结束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指出,上海市疫情近几天呈下降趋势。单日新增报告100例以上的街镇已连续3日降低,社区扩散得到有效遏制。黄浦区疫情仍在小幅上升,静安区疫情上升趋势趋缓。奉贤、金山和崇明等3区疫情持续低位,金山区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

吴乾渝表示,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民接受日常医疗服务面临不少困难。日前,上海市防控办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就医流程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街镇、居村、各级医疗机构、急救中心等单位均不得以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的限制。

最近几天,上海聚焦重点、分区分级,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了检测筛查。19日划定封控区比首次划定减少400多万人。按照现在上海疫情形势,至少要到5月份才能控制疫情,所以4月25日结束疫情暂时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