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花呗从储蓄卡里扣钱怎么回事 一文了解情况

花呗从推出到现在,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很多人都习惯性使用花呗来消费支出,但花呗使用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有网友反映,花呗从储蓄卡里扣钱,那么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是因为用户如果一直逾期没有还款的话,支付宝平台会对用户的账户进行自动扣款处理。比如说支付宝余额、余额宝、绑定的银行储蓄卡等,因此用户只要保持正常的花呗还款,平台是不会主动进行划扣的。

而一旦还款逾期,那么系统会自动进行划扣,若是划扣不到(比如账户余额不足、储蓄卡已经解绑之类的),则用户就需要承担逾期的后果。

就目前来看,部分用户花呗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且逾期情况在大数据也会记录,直接会影响到芝麻信用分评估。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还会通知欠款人的联系人,会进行电话催收甚至起诉等。

罚息方面,花呗是按照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来计算的,用户逾期天数越长自然累计要收取的罚息越多,还款压力会更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