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友质疑字典玩字释义不尊重女性 “玩”释义是指“玩女性”

新华字典是学生们必备的,在里面能查到很多字,还有可以查一些词语的意思。不过,有现在网友质疑字典玩字释义不尊重女性,在新华字典里,“玩”释义是指“玩女性”。实在令人惊讶!竟然出现了侮辱字样。

新华字典被指侮辱女性
新华字典被指侮辱女性

对于大家来说,都有使用过新华字典,但没有想到的是,新华字典现不尊重女性解释。据悉,由于《现代汉语词典》第6、7版和《新华字典》第11、12版中,对“玩”字的解释中有一个“戏弄:~女性”的例词,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人不能成为玩的客体”,也有网友称该例词使用的只是“玩弄”一词的“戏弄”含义。

随后有大学语言教授表示,就语法上来讲,例句本身没有问题,争议点更多是在道德和社会公序良俗层面。该教授还说到,“玩弄是动词,女性是名词,一个动词加上一个名词构成动宾结构,在语法上是合理的。对此,你认为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