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92年江苏死刑犯天天研究字典被狱友嘲笑 2年后法院通知改判

进了监狱里的人,大多自身难保,但是依旧有人想尽办法减刑,或者提前出狱。92年江苏死刑犯天天研究字典,被狱友嘲笑,2年后法院通知改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判刑
判刑

仲开龙出生在江苏省一个小县城的农民家庭,在大学毕业后,被分到了中国石油化工厂总部江苏省分部,也就是今天的江苏省石油化工集团,是微不足道的开票员职位。仲开龙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获利100多万元。仲开龙从来到公司,一直到因为贪污被捕入狱,中间隔了三年。

1992年3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仲开龙宣布了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从此仲开龙开启了他的监狱生活。被判死刑后,仲开龙天天研究字典,不久后在监狱里完成了《全息汉字码》,也因为这项著作,最高人民法院将仲开龙的死刑改为死缓,之后又改为20年有期徒刑。仲开龙在出狱以后过上了普普通通的生活,并且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