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普京让步了?恰恰相反呼吁取消对俄出口制裁 俄是怕欧盟被饿死

欧盟国家对俄罗斯发动制裁后,俄外交部呼吁取消所有针对俄罗斯出口的制裁措施,那么是普京让步了?其实恰恰相反,呼吁取消对俄出口制裁,俄是怕欧盟被饿死。因为俄罗斯粮食无法出口的话,欧盟将会面临断粮危机。

普京
普京

当地时间5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呼吁解除对俄罗斯出口的一切制裁,以解决乌克兰粮食的运输问题。此外,俄罗斯外交部收到了意大利关于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建议,目前正在研究中。

事实上,自俄乌冲突以来,欧盟的危机并没有停止,从能源危机到通货膨胀危机再到现在的粮食危机。此前,七国集团一直将矛头指向俄罗斯,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俄乌发生冲突,进而引发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并威胁俄罗斯承担责任。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还渲染说,俄乌冲突导致“全球危机”,如果找不到让乌克兰出口粮食的办法,那么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有5000万人今后几个月可能挨饿,特别是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