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罗昌平发布什么言论 说了什么言论内容引关注

此前,备受关注的网络大V罗昌平侮辱英烈案宣判,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要求在多家媒体公开赔礼道歉。舆论好奇,罗昌平发布什么言论?言论内容引关注,下面进来了解下事件原委。

罗昌平被判刑
罗昌平被判刑

梳理发现,罗昌平在2021年10月6日9时38分用手机观看《长津湖》电影和长津湖战役纪录片视频后,为了博取关注,使用新浪微博账号“罗昌平”发布帖文,侮辱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冰雕连”英烈,严重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不当言论发布后,在网上引发强烈愤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最终,罗昌平也因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2022年5月5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罗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依法公开宣判,法院判处被告人罗昌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承担在新浪网、《法治日报》和《解放军报》多家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罗昌平(天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1980年12月生,祖籍湖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2级EMBA学员,历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核心报道记者、深度报道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