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罗昌平侵害英烈名誉获刑7个月 判决大快人心

此前,罗昌平侵害英烈名誉一事引发网友热议,随后罗昌平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重代价!最新消息称,罗昌平侵害英烈名誉获刑7个月,判决大快人心,下面进来了解一下。

法院判决
法院判决

据媒体最新报道称,5月5日,海南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对罗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依法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罗昌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且公开赔礼道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10月6日9时38分,被告人罗昌平在三亚市住处用手机观看《长津湖》电影和长津湖战役纪录片视频后,为了博取社会关注,使用新浪微博账号“罗昌平”发布帖文,侮辱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冰雕连”英烈,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由于该帖子在网上广泛传播,造成恶劣社会的影响。当天14时,罗昌平主动到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