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提前还房贷需要付多少违约金 怎么还最划算?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不少打工者都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一套房,所以肯定会关注房价的。不过,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现在贷款买房已经成为潮流,那么在贷款买房之后,提前还房贷需要付多少违约金呢?

提前还房贷如何
提前还房贷如何

如果有买房打算的话,想要从银行办理贷款来购买房屋的话要了解清楚流程。要知道,抵押贷款方式就是个人房产抵押贷款,贷款人需要用自己的房屋作抵押,向银行借款,如果不按时还款的,银行可以实现抵押权。

提前还房贷如何

首先,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款,不同银行房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收取是不同的。其中农业银行,住房贷款不满一年会有六个月罚息;满一年却不满三年的会三个月罚息;满三年的会有一个月罚息。工商银行:住房贷款还没有满三年提前还款有三个月罚息;满三年则不会产生罚息,提前还款房贷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大约在10个工作日后可以拿到房产证注销过户。

至于提前还房贷怎么还最划算?全部提前还款。购房者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但是已付的利息是不会被退还的,剩余利息可以免除。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可以节省较多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