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俄军在乌每天消耗61亿元人民币 普京否认经济危机

不管哪个国家发动了战争,都会很烧钱的,就以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为例,发生冲突之后,两国都很烧钱。而且,现在有消息称,俄军在乌每天消耗61亿元人民币,可见发动争斗是多么的烧钱。不过,尽管每天消耗61亿元,但普京否认经济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大家都知道,俄乌战争已经有两个月了,而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据军事新闻网站SOFREP的主编肖恩·斯普恩茨表示,冲突进入第三个月,俄罗斯每天需要消耗大约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军费。

据了解,仅仅发射一颗导弹就花费了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18万元),可见这场战争俄罗斯付出很大的代价。除此之外,烧钱的并不仅仅是军事硬件,人员伤亡也需要强有力的经济支持1万名阵亡士兵相当于4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2亿元)的直接损失。大概计算了一下,在这场战争中,俄罗斯的直接损失约为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5亿元)。

那么,俄罗斯会不会面临危机呢?其实,普京早已做好准备了。目前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达到6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兆3千亿元)。再加上现在原油价格上涨了,俄罗斯平均每天出口约500万桶原油,外加250万桶成品油,约占全球石油贸易的10%。随着布伦特原油价格不断飙升,这相当于每天进账超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所以,基本上不会经济危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