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俄军在乌每天消耗61亿元人民币 GDP或衰退12%

“战争就是烧钱”,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虽然战争不是发生在俄罗斯本土,但依然让俄罗斯付出极高的成本。俄军在乌每天消耗61亿元人民币,另外根据世界货币组织预计,俄罗斯2022年GDP或下跌12%。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军事新闻网站SOFREP的主编肖恩·斯普恩茨表示,冲突进入第三个月,俄罗斯每天需要消耗大约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军费。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2021年军费支出只有659亿美元。

根据媒体报道,西方国家正对俄罗斯采取大规模经济制裁,在西方经济制裁的影响下,俄罗斯正在经历通货膨胀和经济萧条。俄罗斯公民无法在宜家、麦当劳或星巴克消费,也不能随意兑换外币。

此前世界货币组织预计俄罗斯经济今年将大幅下降12%,但普京声称,俄罗斯经济状况并没有因为制裁恶化,通货膨胀正在趋缓。最终俄罗斯经济如何,相信时间会给出最正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