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房屋维修基金 答案揭晓!

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但如今很多人对于房屋维修基金都不太了解,并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才能使用。那么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房屋维修基金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分和设施在损坏之后的维修与更换。房屋主体报过内外城中墙、柱、梁、楼板、屋顶等,公共部分包括外墙面、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公共设备有上下管道、电梯、消防、车库等。

一般在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房屋维修基金是由房管局代管,但是申请程序很是复杂。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由物业出面办理申请手续,如果没有物业的小区可以让社区出面申请。到房管局和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审计局和专户银行等办理房屋安全专业鉴定申请、维修方案预决算审计、聘请施工单位进行维修施工和申请专户银行划拨款项交到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审批后才能使用房屋维修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