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消防员万惠文妻子家庭状况个人简介 他死亡后赔偿标准是多少钱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尚峰物流配送中心发生火灾,消防员万惠文随队参与救援,因爆燃遭遇重伤,最终不幸壮烈牺牲。据最新消息,他被追评为烈士。外界好奇,万惠文家庭状况怎么样?妻子是谁?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万惠文妻子
消防员

据悉,万惠文,男,汉族,山东东营人,中共党员,1991年11月出生,2011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生前系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南坪东路站一分队分队长,二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他先后参与灭火救援行动1600余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7次。据媒体报道,万惠文已经结婚两年。他本打算等明年转业回山东,陪陪妻子,然后要个孩子。

但不管怎么样,逝者已逝,生者还需要面对未来的生活。对于万惠文的家属,他们可以获得什么待遇呢?1、一次性抚恤金。抚恤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烈士生前40个月工资。2、定期抚恤金。如果烈士的父母具备劳动能力,则不能领取定期抚恤金。3、烈士子女及兄弟姐妹参军,享受“三优先”。4、烈士子女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