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病毒其实是蛇毒?纯属谣言 瑞德西韦含有蛇毒说法是错误的

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谣言。这不,近日网传新冠病毒其实是蛇毒,这纯属是谣言来的,大家不要相信。一位网友在网上声称是通过自来水下毒!而且,瑞德西韦含有蛇毒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在新冠疫情期间,各种谣言就不要添乱了。据媒体报道称,4月以来,网上流传着“新冠病毒是蛇毒”、“瑞德西韦治疗新冠病毒患者时使用的是危险的有毒的蛇毒”消息,引发网民的关注。但很快有官方出来辟谣了。

斯坦福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David Relman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肺炎是由蛇毒引起的。也就是说网上流传的说法都假的,大家就不要传谣、信谣了。

除此之外,瑞德西韦是一种核苷类似物,具有抗病毒活性。如果说瑞德西韦含有蛇毒,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蛇毒是毒蛇从毒腺中分泌出来的一种液体,是自然界成分最复杂、最浓缩的天然高效价毒素之一。国际事实核查机构politifact查证,瑞德西韦“绝对不是蛇的毒液”,瑞德西韦含有蛇毒的说法是错误的。因此,现在事情真相大白了,大家不要传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