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个人如何申请购车补贴 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如今不但创业有补贴,购买汽车也有补贴了,只要条件具备,车主就可以申请购车补贴,那么个人如何申请购车补贴,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有关信息。

首先就是要先准备好资料了,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财政所提出相关的申请,还需要准备好以下的材料: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2、户口簿的原件

3、本人的银行卡

4、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

5、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原件

6、机动车销售发票的原件

接着再到乡镇财政部门经过审核以后,报送给县财政部门以后,对于符合要求的农民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获得一定的补贴资金,补贴的资金将会直接打入其购车本人的银行卡中。

有哪些注意事项?

1、补贴条件。必须要是农业户口,车型符合节能减排,且排量在1.6L以下,针对于我国的自有品牌,进口车和高排量的车以及豪车都会排除在外。

2、补贴金额。补贴金额的标准主要是根据车子价格的10%来计算,最高的额度是在5000元,具体的金额由车的性价比来决定的,但是不会超过5000元。并且这些补贴不是在买车的时候直接进行扣除的,而是买完了再去申请到补贴的费用,如果补贴申请成功了,将由当地省财政部门具体安排补贴的金额。

3、补贴车型。农村户口买车的补贴主要是针对于一些指定的车型,最主要的还是一些小排量的乘用车或者是微型的客车。纯粹的小排量国产车,大部分都是微型车,这在农村是很不受欢迎的,因为在农村家里的人口比较的多,小车坐着特别的拥挤。其他车都是国产的汽车,现在市面上享受到优惠政策较多的车型是:长安、吉利、上海通用以及广州丰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