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五一去广州安全吗 来粤返粤要核酸检测和隔离吗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五天的小长假,很多人打算去广州旅游。可是,广州最近都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引起一些人担忧。那么,五一去广州安全吗?对于疫情政策规定,也有不少人不了解,五一期间来粤返粤要核酸检测和隔离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广州城市
广州城市

其实,五一长假前,广州成功摘星,至此,广东全省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全域低风险!虽然最近广州每天新增一些本土确诊病例,但都是在管控区发现,并且闭环转送和隔离。所以,去广州是安全的

不过,权威人士提醒,五一期间,应倡导就地过节,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活动。如果真的想去广州,那么就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另外,因为广州全城低风险,从广州返乡,是不需要隔离的。不过,个别地方要求从广州回来要做核酸检测。如果是从疫情高风险区域来到广州,那么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且要集中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