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土坟堆”改革 原有的坟堆有3个处理方式大家赞同吗?

中国有句老话“死者为大”,后人都会按照死者的生前遗愿来满足后事,在很多老人的传统观念里,土葬是最好的。但有消息称,农村“土坟堆”改革,原有的坟堆有3个处理方式大家赞同吗?下面来看看。

农村土坟堆改革
农村土坟堆改革

第一、集体迁坟。对于无主坟,要集体迁到划定好的区域,类似不知道是哪个年代的坟都可以集中迁到一个指定区域,然后立好牌位。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迁坟是一件忌讳的事情,但如果国家要求这样做,那只能是按规定实施。

第二、直接清除或迁移。对于一些坟墓是被确认为无主坟的,那么会安排专业人员对这些无主坟进行统一处理,需要清除或者是迁移。

第三、留出一块地作为公墓。坟头只保留三代,在村子圈出一块地作为公墓,然后按照姓氏或者家族按辈分划分区域地块,有序列的安葬死人。这样做整个坟场的土地也不会增加,同时村子对于安葬逝者也没有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