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土坟堆”改革 原有的坟堆有3个处理方式你会赞同吗?

俗话说,入土为安,在农村去世的人都是进行土葬的,而且,在老的一辈人认为埋在土里才能得到安息。然而,为了规划好农村墓地,现在农村“土坟堆”改革了,原有的坟堆有3个处理方式,你会赞同吗?

坟地
坟地

主要是现在我国国耕地资源的紧缺,广大农村地区土葬的不规范性,所以,才要对农村“土坟堆”进行规划。另外,在早在2017年的时候,国家就大力推广火葬的丧葬形式,但由于过于笼统的做法让老百姓心中出现反感,一些地区的百姓甚至集合起来反抗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论!

随后在,在2019年,国家再一次明确提出丧葬文化要进行改革,土葬要尽量避免占用农田的现象,但所实施的效果并非完美。随着土葬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愈演愈烈,对于原来的土坟如何处置,相关部门也给出答案了,有三个处理方案的。

第一种方案就是直接清除或者迁移;第二种方案就是统一迁坟;第三种方案是将祖坟集体迁到祠堂旁边立牌位。因此,对于这三个处理方案,你认同吗?当然,对于那些对改进方案有着较大反对态度的地区,相关部门也会想尽办法满意的处置方案,然后逐步推动政策的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