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核酸检测叫停意味着什么 3月后不再需要核酸证明吗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成为必不可少的筛查流程。3月以来,个别地方疫情形势加重,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一些地方疫情风险较低,核酸检测也依然进行。有网友问,核酸检测叫停意味着什么?还有,3月后不再需要核酸证明吗?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从目前的疫情形势来看,国内没有叫停核酸检测,而是非常有必要检测的。叫停核酸检测,意味着没有必要检测,说明疫情基本上结束了。只不过,目前未达到这个条件,所以很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

据官方3月18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3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238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42例。从数据可以看出,新增病例较多,对疫情防控绝对不能放松。

依然每天都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那么肯定对疫情发现区域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月国内疫情不可能结束,或仍会持续好长一段时间,这样的话,3月后不会取消核酸检测,在某些地方出入,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