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尔塔克戎变体开始传播 这个新变异体有何特征?

德尔塔与奥密克戎病毒正在全球流行,如今介于这两种毒株的变异体德尔塔克戎变体开始传播,目前只有少数的德尔塔克戎感染病例,因此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能说明这种变体的严重程度。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多家外媒报道,由德尔塔毒株与奥密克戎毒株重组形成的新冠病毒变体德尔塔克戎已经在美欧多国被发现。英国表示,该国已发现约30例相关病例。美国《财富》杂志13日指出,美国医学研究网站MedRxiv 12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已经出现了Delta Chron变体。

自1月以来,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附属实验室已检测到两例Delta Chron感染病例。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总监克霍夫也谈到了这个变种,证实在法国、荷兰和丹麦都发现了这种病毒,称这种突变的发生是毫不奇怪,“鉴于Omicron和Delta菌株的高水平感染,这是可以预料的。病毒会随着时间而变化。”

除了在美国发现Delta Chron变种外,在英国也发现了大约30例感染病例。专家指出,重组突变并不少见,Delta Chron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Delta Chron感染,没有足够的数据说明这种变体的严重程度以及疫苗对它的保护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