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尔塔克戎变体开始传播 美国和欧洲都报告了相关病例

疫情的消息目前是非常牵动人心的,因为我国近日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各地区加强防控是很有必要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3月14日有消息称,德尔塔克戎变体开始传播,美国和欧洲都报告了相关病例。

新冠变异病毒
新冠变异病毒

德尔塔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病毒感染后临床表现和既往毒株导致的症状,无显著差别。奥密克戎则是2019新型冠状病毒变种,最早于2021年11月9日在南非首次检测到。现在双毒合一,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德尔塔克戎双毒合一

有报道称,法国科学家通过基因组测序首次证实,此前已引起不少关注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克戎(deltacron)变体确实存在,其结合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变体中的变异。目前,美国和欧洲已经报告了相关病例。

据GISAID称,这种新变体可能从1月份就开始在人群中传播了。丹麦和荷兰也发现了“德尔塔克戎”相关病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基因研究公司Helix在美国发现了两例。还有英国已经确认了约30例“德尔塔克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