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约车开始加收春节服务费 费用3到10元不等

过年出行少不了要坐网约车,不过春节期间打车可能会比较难,因为出车的司机不多,于是网约车开始加收春节服务费,以此鼓励司机春节出车的积极性。

网约车
网约车

记者从各大网约车平台获悉,1月27日至2月9日,各平台开始收取春节司机服务费,3元至10元不等。平台方表示,春节附加服务费主要是为了鼓励司机春节期间出行的积极性,增加载客量,附加费将支付给司机。

1月27日,一名上海市民找到网约车服务,发现车费中有额外的“春节服务费”。“昨天我订车的时候,平台告诉我要加收5元的春节服务费。”上海市民黄女士1月28日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还有服务费。1月28日,记者打开美团打车APP,页面出现“春节司机服务费”的描述。公告显示,1月27日至1月30日每单5元,1月31日至2月2日每单6元,2月3日至2月6日每单5元。7日至2月9日,每单3元。适用机型为美团快递、美团特快、美团尊享。

美团打车平台表示,春节附加服务费主要是为了鼓励司机春节期间的乘车积极性,增加载客量。1月28日至1月30日,虹桥枢纽、浦东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站点每单可获8元奖励。

包含在美团打车软件中的曹操出行,春节期间还将收取3-5元的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