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联通被勒令60天内停止在美业务 又是无理由打压

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前有中兴、华为,现在美国又要对联通出手了,据消息称,中国联通被勒令60天内停止在美业务,理由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与当初打压华为的手段如出一撤。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

当地时间周四(1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所谓的“国家安全担忧”为由,以4比0的投票结果撤销了中国联通子公司的214牌照。

该决定意味着中国联通(美洲)运营有限公司必须在60天内停止在美国的所有服务。该公司在美国提供移动服务、租用线路、互联网接入和云服务。

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运营商对我们的电信网络安全构成了威胁。”Rosenworcel还表示,FCC将对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进行“类似的程序”。

作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在美国合规经营近20年。中国联通在2020年6月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一直遵守当地法规,没有理由被赶出美国。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对中国电信行业的公司出手。去年10月,FCC决定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运营的授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令人失望,”中国电信美国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