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多人被处理 后续做好安抚补偿

西安某医院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将一名孕妇拒之门外,最终孕妇流产了,那么这个责任谁来负呢?据最新消息称,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多人被处理,后续相关部门将做好患者术后康复治疗、安抚补偿等工作。

孕妇
孕妇

近日,西安高新医院发生一起孕产妇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不良社会影响。1月5日,经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该事件为责任事故。西安健委责成西安高院积极与患者沟通,做好、手术后患者安抚和赔偿工作。责成医院公开向社会公众道歉,积极反思和梳理工作过程中的隐患,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优化救治流程。

据悉,安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总经理范被停职,门诊、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辞退。

另据了解,西市纪委未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处置要求,未履行职责的西安应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未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救治要求的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