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家卫健委回应西安孕妇流产等事件 赔偿了吗?

近日,一名西安孕妇因被医院拒诊而导致流产,此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巨大热议,有关部门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1月8日,国家卫健委回应西安孕妇流产等事件,称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患者。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疫情期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必须要保障好正常的医疗服务,对于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应该及时救治,不得推诿拒诊,对于一些特殊群体。

针对近日出现的接诊不到位这些事情,郭燕红表示,“西安的一些问题反映出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医疗服务过程中,工作还是落实不实、不细、不严,没有压实责任,有一些工作没有落实到位,致使疫情期间有一些人民群众就医通道不通畅。”

针对孕妇流产事件,西安卫健委主任此前也做出了回应:已经要求高新医院向患者表达诚挚的道歉,补偿损失,并向社会公开道歉。目前,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