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全思念等品牌牛肉水饺加猪肉 竟暗藏套路

现在连速冻水饺都玩套路了,这个社会真是太复杂了,近日有消费者举报称三全思念等品牌牛肉水饺加猪肉,所谓的牛肉水饺其实配料表显示添加了猪肉,而猪肉水饺又添加了鸡肉,这岂不是欺骗了消费者。

水饺
水饺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牛肉比猪肉贵,但速冻牛肉水饺能做到跟猪肉水饺一个价格,今天看了配料表才明白。”近日,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超市购物时,发现有一些速冻产品叫“牛肉大葱饺子”,但配料表上却显示添加了猪肉;有些产品被命名为“荠菜猪肉饺子”,但添加了鸡肉成分,“感觉自己被商家误导了”。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近日对线上线下销售的8个品牌的约40种“猪肉”或“牛肉”的速冻产品进行了统计,发现18种产品成分表展示了混合鸡肉等。其他肉类成分,如猪肉馅料里加鸡肉、牛肉馅料里加猪肉等,涉及三全、思念、龙凤等品牌。

据业内人士介绍,猪肉和牛肉是主要成分,是速冻产品的主要成分。如果配料表中出现其他肉类配料,则标注产品名称不违反规定。公司在猪肉或牛肉馅中添加其他肉类主要有两个原因:成本和调味。成本因素约占60%。但也有法律专家质疑,涉案产品名称仅反映一种肉类,实际上含有其他廉价肉类,涉嫌虚假宣传和误导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