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三全思念等品牌牛肉水饺加猪肉 速冻产品潜规则

随着冬至即将到来,汤圆和水饺开始受欢迎,但是作为速冻食品,大家对于配料方面也是很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三全思念等品牌牛肉水饺加猪肉,具体是怎么回事呢?速冻产品潜规则是怎么样的?

牛肉水饺加猪肉
牛肉水饺加猪肉

三全食品是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中国生产速冻食品早、规模大、市场网络广的企业之一。思念是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

速冻产品配料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消费者在超市购物发现,一些速冻产品标称“牛肉大葱水饺”,但配料表显示添加了猪肉;有的产品名称是“荠菜猪肉大馅馄饨”,里面却添加了鸡肉成分。于是有记者近日对线上线下渠道销售的8个品牌约40款名称中含有“猪肉”或“牛肉”的速冻产品进行统计发现,有18款产品配料表显示混有鸡肉等其他肉类成分。

值得注意的是,水饺猪肉馅料里加鸡肉、牛肉馅料里加猪肉等,涉及三全、思念、龙凤等品牌。专家呼吁叫停名称标注“潜规则”,相关企业这种行为涉嫌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那么,你买速冻产品有看配料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