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年全球整体通胀率创10年新高 物价快速上涨

通货膨胀是造成物价上涨的一国货币贬值,今年全球整体通胀率创10年新高,影响到多个国家,在食衣住行等方面,民众大呼金钱根本不够用。跟小编一起去了解通货膨胀带来的巨大影响。

通胀率创新高
通胀率创新高

在土耳其,货币里拉大幅贬值,大量外国游客涌入购物,在土耳其西部边境城市埃迪尔内,之这里的商品价格相对上个月便宜了30%到40%。货币贬值带来的通胀,让不少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提升,让低收入群体面临饥饿。

随着物价快速上涨之外,全球多国房价迎十年来最大涨幅。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平均房价同比上涨了9.2%,其中土耳其房价涨幅更是高达29.2%,位居全球第一。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通胀率创下近5年新高,今年全球整体的通胀率将达到4.3%,创10年来的新高。而美国10月份的CPI同比上涨6.2%,创31年来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