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担心的事发生!日本这危险一步将祸及全球 外交部必将付出代价

当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危害有多大,虽说已经过去11年,但日本并没有处理好福岛核泄漏事故,反而产生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担心的事发生!日本这危险一步将祸及全球,外交部称,必将付出代价的,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日本
日本

此前,东京电力公司就已经决定使用海底隧道将核废水排除,不少日本渔民对此表示担忧和反对,但日本政府却仅用口头保证的方式声称经过处理的核废水是无污染的。近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式批准了福岛核电站事后残余核废水的排海计划,意味着福岛核废水排海工作在程序上的所有障碍都被打通,接下来可直接往太平洋里倾泻了。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如果日方执意将自身的私利凌驾于国际公共利益之上,执意要迈出危险的一步,必将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付出代价,留下历史污点。当初日本决定核废水排海后,遭到了东北亚周边一众国家的反对,中朝俄韩四国均对此表示谴责,但日本最终还是选择了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