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为什么网商贷的额度突然没有了 是这些原因影响

很多不靠谱的网贷是害人的,导致不少人损失惨重。相对而言,网商贷比较靠谱一些。不过,有一些用户反映,自己网商贷的额度突然消失了。那么,为什么网商贷的额度突然没有了?不知道原因的朋友,来了解一下吧!

网商银行
网商银行

1、使用频率太低。支付宝总的放贷额度是有限的,为用户发放贷款的目的是为了赚取利息,如果用户获得了贷款额度,但却不曾使用的话,那么系统就会觉得用户暂无用贷需求,为了避免资源浪费,在进行重新评估时就会将额度收回,从而发放给有需要的人使用;

2、存在违约行为。网商贷是一款长期大额口子,是会上征信的,所以风控也比较严格,用户或店铺的经营状况都会影响到该产品的额度。若是用户在用贷过程中有过逾期,或店铺近期经营状态不佳,那么系统就会立即采取冻结额度的措施,将其清零,防止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3、负债率过高。支付宝系统会不定时的评估用户的个人资质,以便判断其是否具有继续用贷的资格,而征信报告便是系统进行评估的重要依据,若是发现用户当前的负债率过高,还款能力有所不足的话,系统就会将授信额度收回,以便减小借贷风险。

4、逾期还款。在任何平台的贷款,都必须按时还款,否则后果很严重的。网商贷逾期还款的话,那么是很大可能取消额度的,到时甚至可能要求你一次性还清剩下所有欠款。所以,一定要按时还款。

如果你的网商贷突然没有了额度,那么有可能是以上四个原因影响的。提醒大家,使用网商贷一定要合理,不能违规使用资金,也要做好按时还款,以免被高额罚息和影响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