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银行不让存定期让我买基金 可能是这个原因

在投资理财项目中,大家可以选择购买基金、投资股票、或者存定期等方式。近日有网友反映称,自己手中有笔闲钱想理财,但为什么银行不让存定期让我买基呢?对于这个问题,马上来了解一下。

理财投资
理财投资

如果遇到银行不让存定期让买基金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银行有政治任务,毕竟每个银行网点必须卖出一定额度的基金;另外,银行不让存定期让买基金可能是基金提成比较高,推荐的工作人员可以拿到比较多的提成。

当然,要是自己手中有一笔闲钱,不管选择存定期,还是买基金,都需要根据自己意愿来选择,如果投资者追求稳定收益,存定期比较好,若投资者追求超额收益,那么可以选择基金。

也就是说,大家在选择基金时要选择优质的标的,不一定要听工作人员推荐,优质标的可以从历史业绩、最大回撤以及基金经理三个方面判断,若是新基金,可以从基金经理和基金预告的投资方向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