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中国为什么禁止比特币交易

【导语】提到比特币相信网友们都不会陌生,前段时间还因为挖掘比特币导致显卡价格大涨,不少网友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比特币作为一种通过互联网技术而产生的一种数字货币,并不算是国家规定货币。那么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中国为什么禁止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前几年可谓是“风光无限”,很多人都因为比特币而赚了不少钱,但在我国比特币并不是合法货币。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因为比特币并不是由我国银行发行的货币,并且属于虚拟货币,因此比特币在中国并不合法。

现在中国明确规定比特币不合法,并且不支持比特币交易,这也说明了比特币并不能在我国流通,不过个人是可以持有比特币的

中国为什么禁止比特币交易

其实中国为什么禁止比特币交易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比特币这种虚拟货币合法交易的话,会影响国家经济的正常发展。并且虚拟货币还容易出现违法交易行为,比如赌博、传销、洗钱、非法集资以及诈骗等。

要是国家不禁止比特币交易的话,那么我国的经济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且国家现在还对各类的虚拟货币进行一系列的打击,禁止其在市场上继续流通。这些措施也是为了保护我国公民的合法利益

境外机构向中国提供相关虚拟货币服务是违法的。此外,如果中国公民帮助这些海外运营商提供一系列营销宣传和技术支持,他们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所有虚拟货币在中国都不享有法定货币的法律地位。在中国开展任何相关的虚拟货币活动都是非法活动,出口到中国的一系列虚拟货币交易也是非法的。

在未来国家也会持续打击和禁止比特币和一系列虚拟货币的交易,杜绝虚拟货币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和危害。

比特币有什么风险

因为比特币的振幅很大,容易爆亏爆赚,但要是重仓高位被套的话,那么有可能让你血本无归。

现在比特币在我国是不合法并且是禁止比特币交易的,因此比特币在我国的使用价值是有限,要是之前投资了比特币,现在有可能打水漂了。

而且比特币的储存只能是依靠代码,要是代码丢失或者失窃,是基本无法挽回。

温馨提示:现在比特币在我国并不受欢迎,因此我们需要拒绝比特币,这也是保护自身和国际的利益。

相关阅读:比特币再创历史新高比特币爆仓是什么意思比特币为什么在中国被禁止比特币价格回落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