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山东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30元一次 不得超过40元一

新冠病毒反反复复出现,而核酸检测也成为了我们日常需要检测的一部分,核酸检测费用从最高价格逐渐下调,现在听到核酸检测下调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山东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30元一次。下面一起看一看。

山东下调核酸检测费用
山东下调核酸检测费用

根据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的最新通知,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价格为检测费和医疗机构实际采购核酸检测试剂价格之和,最高不得超过40元/次。检测费的最高价格下调为30元/次,项目内涵和除外内容不变;核酸检测试剂按医疗机构实际采购价格,继续执行零差率政策。

医保支付标准相应调整。根据疫情需要,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技术要求和标准进行混合核酸检测的,5个样本混检检测和10个样本混检检测价格均为每人次10元,不得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费用。记者了解到,该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疫情结束后自行废止。